“设计师与印刷机”全国巡回讲座

"Designer and printer"National Tour Lecture

 

分享11個“印迹”,从新认知印刷

一位著名的设计师说“一个成功的设计项目,一半取决于设计,另一半则是印刷。” 我们今天就放下“中国发明了印刷”这个包袱从新谈谈印刷。

是的,这记录着创意人士,书籍设计大师以及印刷艺术家的印刷感悟。我们天天都有新的设计与创意,然而一个印刷工艺却让全世界疯狂不已。 

是的,我们天天都在看书,或设计书籍,翻阅书籍的片刻是什么让你回到纯粹宁静的世界?

是的,我们天天选择色彩,有一些人却为印出惊喜成为少有的艺术家。小小的工作坊大大的欢乐。尽管纸张在印刷时出现偏差,效果却有另一种美妙。无论喜忧,都让您爱不释手!

我们邀请了11位设计师一起谈谈印刷的创意,灵感,情怀与艺术。我们穿越上海,北京,深圳,广州,以及全世界。这是对设计师与印刷的一份诚意。

 

上海站

3月25日:下午2:30—4:00湾里书香

3月26日:下午2:30—4:00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熊超

The Nine创始人

中国第一座戛纳创意节设计类金狮奖得主

The Nine创始人。中国第一座戛纳创意节设计类金狮奖得主, 全球极具声望的设计大奖D&AD评审,《福布斯》中国顶尖设计师榜单。1973年生于湖南,18年的国际4A广告经历,曾任上海奥美Ogilvy & Mather和李奥贝纳Leo Burnett创意群总监、DDB中国创意总监等。

他是中国获奖最多的创意人之一,曾在2010年《Campaign》的亚太地区顶尖创意总监排行榜第二,其代表作品《绿色步行》和《隔离的键盘》分别被The Gunn Report评为世界得奖最多的平面海报第10名以及The Big Won授予全球获奖最多的设计第5名。

他是中国首位将当代艺术引入到广告创意设计领域,极少数登上过TED舞台的创意人,《艺术的社会价值》受邀参加2014年12月中国TEDxNingbo年度大会演讲。也多次担任过众多广告奖评审,如D&AD评审、戛纳旗下的SPIKES ASIA亚太创意节评审等。


 

▲隔离的键盘


 

▲JOOOS就试试衣间


 

 

▲维珍


 

关暐

香蕉鱼及加餐面包Risograph印社创办人

香蕉鱼是一家书店和zine文化推广平台,是一家独立出版社。创始人苏菲和WEI分别从英国和德国留学后,于2010年1月创办了这家专注于引进世界各地独立出版物的艺术书店。

在香蕉鱼书店之后,苏菲和WEI创办了Riso印刷品牌加餐面包Risograph印社。加餐面包设计工作室旨在为国内的摄影师、插画师、独立出版人、设计师、画廊、艺术院校和其他文化机构以及普通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定制的专属印刷平台。也定期举办关于Riso印刷的讲座与体验活动,传播Riso知识。

作为创办人之一的关暐,曾在德国HfG Schw?bisch Gmünd 就读产品设计,先后从事过家具,空间,汽车,包装,书籍和网站设计。现负责书店网站的设计与日常更新,自出版书籍设计印刷和印刷教学,书店活动策划,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多个展览。


 

▲加餐面包×rosabooks


 

▲小豆本


 

▲加餐面包Riso色卡


 

Ink’chacha

香港第一间Riso印刷工作室

Ink’chacha是香港第一间Riso印刷工作室,於2010年成立。与多位艺术家、设计师合作印制独特的个人出版物,Ink’chacha还举办工作坊让群众近距离接触Riso,印制自己的专属小书。目前他们提供18种颜色印刷,其中总能找到一种你想要的表达。


 

▲Postcards by Lau Chi Chung

 

 

▲作品合集


 

▲Ink' chacha Colour Sample

北京站

4月8日 下午2:30—4:00单向街书店爱琴海分店


 

吕敬人

敬人设计工作室艺术总监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教授、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成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版协书籍装帧艺委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设计研究院研究员、敬人设计工作室艺术总监 、《书籍设计》主编

曾被评为对中国书籍装帧50年产生影响的十位设计家之一、亚洲十大设计师之一、对新中国书籍60年有杰出贡献的六十位编辑之一、获首届华人艺术成就大奖、中国设计事业功勋奖。

作品曾获国内外多项大奖,其中有德国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奖、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金奖、中国出版装帧设计政府奖、十二度获得(中国最美的书)奖, 2012年在德国奥芬巴赫的克林斯波书籍艺术博物馆举办(吕敬人书籍设计艺术)个展,2014年担任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国际评委。


 

▲《中国记忆五千年文明瑰宝》


 

▲《剪纸的故事》


 

▲《剪纸的故事》合集


 

何浩

中央美院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副教授

何浩,1975年生于北京。200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获硕士学位,留校任教。2011年起,在本院攻读“设计理论与教育研究”方向博士学位。现为中央美院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副教授。

何浩被普遍认为是当今中国官方出版体系之外最重要的书籍设计师之一。自2000年代初至今,以一己之力,何浩与数十位顶尖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合作,为他们设计了总数超过百部的高品质书籍。在这一非官方的独立出版领域,何浩一开始就试图在内容与格调之间承接起一种内在的中国文化特有的精神,并给予了这个学科和行业方法论层面的贡献。

何浩获得过包括2007年“英国最佳画册奖”、2010年“德国卡塞尔国际摄影节世界最佳摄影画册奖”等诸多重要奖项,并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在宁波美术馆和香港中文大学举办个人设计作品展;著有《一个中国独立设计者的当代艺术史——何浩书籍设计2003-2013》(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2014)。


 

▲《艾未未》


 

▲《七个矿工》


 

▲《一个中国独立设计者的当代艺术史——何浩书籍设计2003-2013》


 

邵年

高潮工作Orgasm Studio 创始人

邵年,1993年生,平面设计师。2013年合作成立高潮工作Orgasm Studio, 2017年合作成立XYZ lab。主要从事品牌形象、书籍、展览视觉等相关视觉工作,同时也致力于出版物与展览的策划与传播。

 

▲《避孕药与春山矿难》

 

▲第一推动丛书封面设计生命系列

 

▲100word产品图册

深圳站

4月15日下午2:30—3:30和艺社

4月15日下午4:30—6:00workshop

 

廖波峰

有料设计 LiaoDesign 创始人、创意总监

廖工波峰,平面设计师,出生于1986年,2009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装潢系,2016年创立有料设计LiaoDesign,并担任创作总监,同年在深圳举办《30》个展,现生活与工作在深圳。廖工作品大多采用手工方式完成,希望可以带给人从视觉延及心灵的新鲜、生猛、直线的触动。

 

▲民民民

 

▲善意

 

▲海报节

 

杨松耀&苏素

1983ASIA 创始人

1983ASIA由苏素(中国天津)与杨松耀(马来西亚)在中国深圳共同创立;工作室以当下设计视角切入亚洲文化,独树亚洲混搭美学。IAD国际设计师协会会员;截止2017年2月在BEHANCE全球最大艺术展示平台主页的浏览量突破40万,12次获得优秀作品推荐;为红点奖设计杂志CUTOUT以《华人设计》主题设计封面。

作品获得A’DESIGN AWARD意大利国际设计大奖,TDC东京字体设计奖,HKDA香港设计环球大奖,CTA亚洲创意对话,APD亚太设计,BranD品牌设计杂志,GALLERY全球最佳图形设计,25亚洲创意设计工作室......等具国际影响力书籍出版。

2016年于台湾高雄策办《奇幻亚洲 AMAZING 1983ASIA》巡回个展;参与《遗失的文化》视觉交流邀请展,在莫斯科,柏林,圣彼得堡,东京,首尔,台湾展出;当选全球100名80后华人设计师;积极参与国际性设计与文化交流活动。

 

▲风鹤品牌形象

 

▲风鹤品牌形象

 

▲海钰酒店

广州站

4月22日 下午2:30—4:00联合书店珠江新城店

 

刘钊

another design 创始人及创意总监

another design创始人及创意总监,深圳平面设计协会会员。2013年与詹火德创立another design并担任创作总监。参与创作的作品多次获得多项国际设计大奖,其中有: 95届纽约ADC优秀奖、东京TDC多项优秀奖,平面设计在中国多项优秀奖,2015中国设计大展优秀奖等。


 

▲As Entertaining As Possible


 

▲2015UABB Exhibiton Identity

 

▲2015UABB Exhibiton Identity

 

 

▲《黑白灰》

 

▲《制造美丽信息》

 

 

▲《善本十周年系列》

活动主持

 

Nicole Lo 卢妍君

BranD杂志主编及设计总监

特别鸣谢

主办方:BranD杂志

协办方:善本出版有限公司

合作媒体:

站酷、站酷海洛创意、Logo大师、Hiiibrand(嗨!品牌)、Hi设计、设计长沙、古田路9号、尖荷系、嘿设汇、艺酷、和艺社、CND中国设计网、设计帝国、今日头条、设计搜索、AD110

合作机构:

湾里书香Harbook+、单向街书店、联合书店、广州设计周、CDS中国设计师沙龙

 

 

参与方式

活动现场限定人数,如需留座,请扫下方二维码添加BranD微信,发送参与人姓名+电话+活动场次(例如 BranD+12345678910+上海站湾里书香)

 

设计师与印刷机 主题杂志

 

© Copyright 2017 cgda.hk